close

誤打誤撞發現這裡,又意外的發現;在此發表文章,還有機會賺取獎金!任何的想像可能,都要賦予實際且即時的行動,才能有實現的機會。這是我在痞客邦所發佈的第一則文章,希望藉由我所發生的親身經歷,能給其他人有所省思的啟發;明白即時的人生,要付與即時的行動。有些事,錯過了還可以有補救的機會;而有些時候,一旦失去了,就再也沒有任何挽回的機會。

 我最愛的老爸

民國九十九年一月五日清晨五點 
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
我最敬愛的父親
在睡夢中蒙佛祖召見列入仙班
人生總是無法預料何時會有意外
父親不待我功成名就之日
可以好好的安侍他頤養天年
沒有留下任何隻字片語
撒手歸西讓我們措手不及
結束他歷經十年的病痛折磨
也結束了我與他三十九年的父子情緣

原本我還發願要賺大錢
希望將來能藉由最新的醫療技術
可以讓爸爸回復健康的身體
可以陪爸爸自由的到處遊玩
如果有來世
我想跟爸爸約定
下輩子我還要做他的子女
發憤圖強
出人頭地
讓他引我為傲

子欲養而親不待
總總的一切
彷彿是如同命運的捉弄
人的一生
從出生來到這個世間開始
就註定要經歷許多的磨難
到蓋棺的那一刻而結束
人生如果沒有貪婪與嗔癡
也許就不會有這麼多痛苦

民國八十九年一月十日一場人為的意外
讓我的人生開始一連串的不如意
回顧這一切
我歸咎這一切皆因我而起
若我當時能有即時的機智反應
若我能體認到未來將有不測的預知

及時有所計畫
也許就能脫離這一切的厄運

數字週期的種種巧合
人生凡事要及時
雖然不捨
願爸爸能一路好走
跟隨佛祖到西方極樂世界
沒有病痛沒有苦難
保佑我能光宗耀祖

十年前的那一場意外,我一如以往習慣,深夜還在外面活動。

我開車被人莫名的挑釁,而遭攔截停下。不明事理的我,當時有些怒氣不平;但為了平反心裡這一點不悅,我下車試圖了解對方究竟所謂何事?通常這不會有什麼好事,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厄運的地雷,就在你觸動的那一刻,就已經有引爆的機會。

我走到對方的車旁,從車窗裡看到是一名年紀稍長我的中年男子。他搖下車窗,從車裡散發出一股酒味;我禮貌性的向對方說對不起,詢問是否有得罪的地方?不料對方此時卻口出惡言說;〝少年仔!賣走!要給你理頭!〞這時我才想避免不必要的紛爭,而且對方可能喝醉酒,不要與他一番見識。想返回我的車,想要離開;說時遲,那時快!他的另外兩名同夥,馬上就騎了一部摩托車抵達現場。

我還沒來的及反應,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就被他們三個人以木製球棒毆擊。就像是戲劇裡的臨時演員一樣;在這場戲裡,我不用說任何台詞,任他們三個歹徒,像野獸般恣意的施虐。不知經過多久?球棒打斷了,搜刮完我身上的財物,這三人才罷手離開。

路旁有許多人冷眼圍觀,卻沒有半個人肯伸出援手。就好像在看場精采的血腥屠殺,歹徒走了,人群也就漸漸散去。我雖遭到嚴重襲擊,但當時意識仍很清醒。我奮力想要爬上車,開車離開;這是我第一次對人心感到失望,也對自己的危機意識不夠,而感到挫敗。

因為傷勢很嚴重,我心有餘而力不足,倒臥在路旁。被恰巧巡邏經過的警車發現,將我送往附近的802醫院進行醫療。

這時候,意識還是很清楚的;除了有驚嚇的情緒,表達能力是很正常的。

等警察通知道我家人前來醫院協助的時候,我看到家人,似乎感覺到終於安全了;這時驚嚇緊張的情緒獲得平復,才慢慢感覺頭很暈。我完全不能自主,在醫護人員的安排下,進行檢查與處理傷口。被施打一劑麻醉劑之後,醒過來已經是十七天以後的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itect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